資料讀取中,請稍待...
牡蠣殼高值循環再生
許書魁
台煬實業有限公司
過往大眾將牡蠣殼歸類為廢棄物,台煬努力創新,透過開發回收再生應用,研發高附加價值的牡蠣殼原料與產品。 感謝創業路上有了《STIR創莘園》,提供我在創業前中後階段的輔導課程及資源,在創莘園歷屆學長姐及南創同仁的經驗分享技術協助下,讓我在創業路上並不孤單,期滿選擇留在南創園區繼續實踐我的創業路!
漁電共生管理整合
陳瑜緁
珈晟科技管理有限公司
致力於推動「科技整合型的農漁業」作為主要營業項目,將農漁產業發展朝向科技化/系統化/生態化的趨勢前進,綠能產業與生態共存的新型態提供台灣本土農漁業ㄧ個新視野,共同為「根源台灣」的目標而努力。 感謝《STIR創莘園》提供南部新創公司研發搖籃的場域, 聘請輔導創業經驗豐富的業師來授課, 讓我們不受疫情影響逆風成長,更認識到各方創業家,大家ㄧ起學習。
性教育課程諮詢平台
蔡佳蓉
草帝開花創意有限公司
透過專業且完整的性教育及性知識,啟發對自身身體性價值的定義,培養親子和成人愛的素養能力與同理心的溝通,達到理解愛與尊重。 感謝《STIR創莘園》的專業課程,豐富我的創業旅程,補足財務稅務及人資的管理知識,最重要的是強化創業計畫與商業模式,業師課堂一對一指導痛點更是如獲至寶,還能跨產業與學長姐、同學們交流,讓創業旅途上不孤單更有信心。
全方位展覽規劃服務
簡汎傑
多邊行展示設計室內裝修(股)公司
展覽作為一種知識、資訊或概念的傳播媒介已行之有年,如博物館展覽、博覽會、觀光工廠、商業會展。我們規劃整合專業的展示企劃、策展、 設計、執行完整流程,提供更全面且順暢的服務。 很慶幸在在公司設立及草創階段加入了《STIR創莘園》,創莘園的創業黃金九堂課以豐富的課程及專業的講師,提供了創業所需的眼界及知識,並伴隨我們創業者一同前進
主動式客戶關係管理系統
田偉成
鎰誠創研有限公司
以人性需求為核心,提供企業營運創新的整合服務 , 致力商務系統開發及人力資源技術研發, 提供企業創造價值的方案,成就企業績效的首選策略夥伴 。 感謝《STIR創莘園》提供有想法的人一個能展現的舞台, 在這裡我們獲得強大的資源,接受頂尖業師的輔導, 還能與志同道合的創業夥伴相互扶持切磋,讓我們有更大的勇氣面對挑戰。 最後還是要提及創莘園這群熱心、專業的行政團隊,有了這群”創莘天使”的協助, 我相信血液中有創新、創意、創業因子的朋友一定能夠在這裡發光發熱。
挖掘台灣木材之美
胡智富
老木創生有限公司
身為臺南一份子, 秉持著對成長所在地有呵護及永續傳承的使命感與責任 ,一本初衷採用台灣木材及舊木續用材開發文創商品,將台灣木特有的溫潤「氣味」帶入生活美學中,創造文化創意產業價值。 《STIR創莘園》提供專業輔導,讓我們不斷調整創作工法和思路,並於隔年進駐藍晒圖,持續推廣台灣木材運用,發揚匠心之美。唯有堅持信念,創業絕不是遙遠的夢,讓《創莘園》頂尖業師和輔導團隊挺您,一起朝向共榮的目標前進!
齒輪設計雲端運算平台
蘇品睿
瑪斯佶科技有限公司
以「科技創新轉動創新科技」為服務客戶宗旨,結合雲端科技, 將傳統齒輪推向雲端運算世代,讓齒輪設計不再侷限, 透過任何裝置皆能建立專屬且安全性高的解決方案。  創業初期舉步維艱,感謝《STIR創莘園》免費提供一系列創業課程, 讓我們對公司發展規劃及營運有更清楚的目標及方向, 並決定在畢業期滿後選擇在創莘園的所在地-南創園區作為「創業起家厝」。
落實居住正義理念
許煒晨
禾豐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
低薪、高物價、高房價的時代降臨,唯有改變傳統購屋模式, 才能保障你我居住權益,落實居住正義理念。 創業需備十八般武藝,而《STIR創莘園》提供我們安心習武的好地方, 給予新創團隊許多資源與當頭棒喝,幫助釐清商業模式, 同時還能認識一群同樣進行創業的好夥伴,彼此互相扶持前進, 這是最棒的體驗!
建構城市自然生態環境
潘正偉
碧瑤生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
城市發展不可或缺的是生態與自然環境及乾淨整潔的開放綠地,團隊致力為城市創造更多自然綠地,從苗木培育挑選、資材採購到土木興建及後續維養,提供全方位的服務,並注重永續發展ESG。 謝謝《STIR創莘園》提供一系列創業課程讓我們除了專注於專業,也增進我們在不同領域的相關知識,強大的師資及輔導顧問讓公司發展及營運上皆能如虎添翼,更有信心去面對未來挑戰。
建構智慧站點網絡
王韋堯
未來節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為了降低南台灣過多的燃油機車,期望透過推動電動載具取代機車 ,解決嚴重空污與噪音。 我在《STIR創莘園》收穫最多的是經歷 半年專業會計師及業師指導,讓我的商業模式更完整,期滿後決定 留在南創園區落腳生根,希望創莘園一直持續下去,為南台灣更多的 新創團隊服務!
透過鏡頭細看在地環境
徐慧如
徐安娜影音行銷有限公司
心之所向會引領你走向你的舞台,投入拍攝微電影長達數年,為了讓團隊更具系統化,毫不猶豫地投身《STIR創莘園》, 透過半年密集課程訓練讓我的創意落實於創業,更輔導我規畫完整的商業模式,讓自己在創業的結合跟商業經營模式得到了一個結合跟印證,期滿後選擇在南創園區設立公司,很感謝創莘園給我這樣的園地。
全方位互動式寵物平台
鄭惠尹
毛很多國際企業有限公司
架構互動力高且提供寵物飼主交流的平台,提升對寵物所需的認知,提倡寵物不再只是寵物,而是家裡的一份子,尊重他的生命,盡可能照護他一生的健康及心靈。團隊提供一站式可獲取毛小孩相關之食衣住行育樂,全方位兼具的互動式平台,開發各式文創商品/企業禮品/異業合作寵物用品/寵物食品。 於創業階段感謝「STIR創莘園」全力扶植及密集輔導培育、讓前往成功創業的夢想之路更進一步!
REBIKE單車再造,慢活臺南
藍志明
本來生活有限公司
臺南有很多巷子很精彩,是個適合騎乘單車緩慢生活的城市。本來計劃直接販售改裝單車,但在 《STIR創莘園》的課程中,了解到更多元化的商業模式,因此將策略擴大,增加提供單車相關的服務,不僅是銷售,未來也將以服務結合單車的方式去經營。
量身打造保養沐浴品
張錦庭
富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致力於保養品及沐浴用品的研發與生產,針對孕婦、幼童、家用不同需求提供適合的產品,同時推動品牌商生產售後服務,落實買方體驗成為品牌專屬顧問。 我個人認為《STIR創莘園》提供一對一諮詢課程是最需要的,尤其是公司稅務的講座,讓品牌營運上獲益良多,未來可以結合創莘園大家族的創業領域,在電子商務、商品包裝及產品端相互合作。
開發薄膜光學新應用
張景閔
吉米光學有限公司
開發全天候使用的運動太陽眼鏡和安全帽鏡片,鏡片結構為獨家專利技術,開發「新型彩色汽車隔熱紙和車體保護膜」、「長效型抗菌抗病毒塗層」、「開發非侵入式血糖計」、「技轉軍用級抗雷射鏡片給國外公司」,從光學領域跨進生醫產業。 在《STIR創莘園》培訓期間,各領域的專家培訓課程,讓我增加不少創業所需具備的知識,期待未來能和創莘園所有成員鏈結一起,異業結盟創造商機。
有種健康叫無澱粉
練良知
無澱粉的家股份有限公司
糖多必失、澱粉似糖,澱粉和糖對健康威脅舉世重視,限醣飲食因藴而生。《無澱粉的家》致力於無澱粉主食和甜食研製,聚焦本土化和無化學添加。開發項目有麵食、米食、麵包、蛋糕、餅乾和飲品等,張口無忌,糖穩益身輕。 技術者初創業,忐忑多過期許,徬徨不安之際,若非《創莘園》的啟蒙、指導和一路相伴的關懷及資源提供,真難想像何時能走到現今的商業規模?回首來時路,不由得慶幸有《創莘園》真好。
安南土質新加值
劉昌源
永元生技有限公司
臺南市安南區屬於臺江內海,其土壤較不易種植作物, 發現酵素可以解決土地鹽化的問題,因此使用益生菌改良 高鹽分的農地,以有機酵素取代農藥、化肥,運用技術以 克服環境,並且結合生技及在地農業,促進產業加值化發展。 很感謝《STIR創莘園》提供媒合資源,透過生技和冷凍萃取廠商的合作,解決了農產品的行銷與研發,未來他也希望成立示範農場,藉由人們的親身體驗,促進臺南的社區觀光…
推廣在地產業
許嫚軒
祥太股份有限公司
為了將臺南在地產業的美,用3D列印呈現,藉由3D列印平臺的結合,將在地產業推廣出去。自《STIR創莘園》畢業後,進駐南創園區開放實驗室,結合《STIR創莘園》的資源,進行產研的密切合作。 在《STIR創莘園》獲得心理的強化養分,一直是支持走下去的動力…
搭建世界通的語言橋樑
陳柏宇
新飛國際有限公司
新飛由菲律賓遊學起家,業務項目一路擴及到歐洲留遊學,並同時結合線上英文和在台外語中心,為的就是提供給學員一個全方位的語言學習旅程。 而《STIR創莘園》在一開始同樣提供新飛在長大的旅程一個孕育成長的環境,除了共享空間外,結合多樣化的不定期進修課程,讓新飛得以發芽長大,是最好的創業養分。